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2012/2/8 15:26

小咕嘟上菜
小咕嘟上菜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八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送自己一碗女性最养颜滋补的靓汤———木瓜炖雪蛤,同时也送给每位正享受节日快乐的女性,祝福大家幸福相伴每一天!

雪蛤,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由于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称“雪蛤”。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林蛙油又称雪蛤油,本草中有记载。自明代被列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飞龙、猴头)之一。从清代起作为贡品。林蛙油中含有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及多种酮类、醇类、多肽生物活性因子。

三八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原料:

木瓜一个(约一斤半重)、雪蛤约10克、鲜奶一杯、椰汁一杯。

三八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做法: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时或者一晚,拣去污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干水分。

三八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2、木瓜洗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

3、鲜奶和椰汁一起煲溶,然后放入雪蛤膏煲20分钟,滚后注入木瓜盅内,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一小时即可。

三八养颜汤———木瓜炖雪蛤!

功效:润肤养颜。

木瓜炖雪蛤一次可多做些,放入冰箱保存。需吃时,用碗盛些,再微波炉内转热即可食用;木瓜炖雪蛤不宜做得太稠,一锅东西应该看上去很透明,木瓜是木瓜,雪蛤是雪蛤。此炖品养颜、滋润。

原文地址:http://w9696.blog.sohu.com/1455597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