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猪脚黄花煲

2012/2/8 15:26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碗好汤,一种生活---【猪脚黄花煲】

这个春节,就这样平淡淡又急匆匆地过完了,一切恢复如常,老月同学也松了一口气。

多弄些汤汤水水的顶着,涮涮满是老妈炸麻叶、藕盒、炸鱼的肚子,养养那双黑黑的眼圈。

老月这阵子很喜欢煲汤,一是炒炒炸炸的没时间,二一个煲个汤确实简单,洗洗食材往锅里一扔,剩余的就是将几许时间和细心交给那一圈文火咕咕嘟嘟细火慢炖,你会发现,得到一锅饱含滋补温情的浓汤并非复杂。

好汤益容颜,多喝汤水滋养身心,感受那丝丝入微的温暖,与即将来临的春天来个美丽的约会吧!

一碗好汤,一种生活---【猪脚黄花煲】

原料:

猪前脚2只、干黄花菜一把、红枣5颗、花生米一小把、葱一段、硬币大的姜两片。

做法:

1、猪脚斩成小块,热水汆烫过,用凉开水洗净血沫备用;

2、干的黄花菜用清水泡发,洗净备用;

3、葱、姜各一段,红枣5颗,花生米一小把,洗净备用;

4、将所有材料入汤锅,大火烧开,撇掉浮沫,转小火炖3小时左右,至肉酥烂。

一碗好汤,一种生活---【猪脚黄花煲】

备注:

1、建议使用低汤水流失的锅子来煲这种汤,如果没有,请一次性加够足量的水,以免汤水烧尽食材还没熟。中途添水汤味会大打折扣。

2、老月喜欢起锅时再加盐,如果你喜欢吃咸肉版可以提早添加,但这样影响肉的蛋白质释放。

一碗好汤,一种生活---【猪脚黄花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hq9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