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清热润肺的草莓梨子汤

2012/2/8 15:26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热润肺的草莓梨子汤

草莓又叫红莓、地莓。它鲜美红嫩,丰润多汁,不仅有色彩浓烈酸甜可口,还有一般水果所没有的宜人的芳香,是水果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止养肝作用。它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所含有的鞣酸,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所以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用草莓做汤可以减肥,因它它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

梨子入汤,可以治咳润肺、清心养颜。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维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还能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清热润肺的草莓梨子汤

原料:

草莓200克、梨子2个、甘草杏50克、清水适量、蜂蜜1勺。

做法:

1、梨子切块,加甘草杏一起煮到滚;

2、转文火,继续煮10分钟;

3、草莓纵切,加入煮好的梨汤中,关火。

清热润肺的草莓梨子汤

温度降至80度时,加入蜂蜜拌匀,清爽美味的草莓梨子汤就做好了。

清热润肺的草莓梨子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hed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