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鲮鱼滑西洋菜汤

2012/2/8 15:19

依依美食的博客
依依美食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鱼唇煲西洋菜汤啦,吃火锅的时候也喜欢放西洋菜,还有就是今天这个鲮鱼滑西洋菜汤。西洋菜在我们广东最贵是也不过卖3块钱1斤,便宜的时候试过几毛钱1斤。但是在上海,我婆婆说很少看见有西洋菜卖,偶尔有也要5~6块1斤呢,特别在浦东,菜的种类更少。老实说,上海的青菜啊,远没有我们广东的新鲜。所以公婆如果在这个季节到广东的话,肯定会天天买N多的青菜来吃。

曾经在上海浦东的天天渔港吃过一个鲮鱼滑芥菜汤,很小的一碗要28元呢!心疼得来。我这个大大一碗也不过4块钱。我问那个会讲广东话的领班为啥这么贵呀,成本才多少钱嘛,那个帅哥笑着说:“没办法啦,鲮鱼和芥菜都坐飞机从广东过来的,你不要拿广东的价钱来跟它比,这样你就吃得舒服点。”

鲮鱼滑西洋菜汤

原料:

鲮鱼滑4两、西洋菜1斤、生姜片6片、油、鸡精、盐适量。

做法:

1、西洋菜摘去老的有须的那段(我有时贪快就用刀整把切掉),洗干净后浸泡20分钟以上,煮前可以一条摘成两段;

2、水烧开,放进生姜片,用汤匙(懒人方法)把鲮鱼滑一勺一勺地放进开水里,加入西洋菜,放1勺的油;

3、大火煮10分钟,放盐、放鸡精调味就可以啦。

西洋菜:

原产欧洲,19世纪,由葡萄牙引入中国。由于当时澳门人习惯称葡萄牙人为"西洋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