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荠菜豆腐丸子汤

2012/2/8 15:18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到很多博友做荠菜时,都提到小时候妈妈带着一起去挖荠菜。心中温暖。小时候,我也经常在冬去春来时和妈妈一起挖荠菜。妈妈们好像一直特别热衷于这种乡野的味道,一到大地春回,就开始到处找野菜挖。

然后满足地提着一大兜子野趣回家,或做馅,或调汤,用这纯粹的天然美味喂足馋嘴的我们。我想如果多年前已经有了网络与博客,我们亲爱的妈妈们很可能会在挖回野菜并付之美味后,认真地在博客记上一笔吧。

北方的野菜品种少,最多的恐怕就是荠菜了。只是如今,哪怕能见到天然生长的荠菜,也不敢挖了。因为污染太严重,因为怕被喷了农药。如今能吃到的荠菜,都是大棚里住出来的。比不上过去的纯朴乡野味道,却仍是在众多蔬菜中独树一帜,格外招人喜欢,而荠菜和豆腐在一起,堪称完美组合。

荠菜豆腐汤

原料:

荠菜200克、豆腐200克、澄粉100克(即小麦淀粉,做虾饺的那种粉就是啦)、青菜适量、盐、香油适量。

做法:

1、荠菜择好洗净后,在沸水中焯一分钟,捞出过凉水。

2、把荠菜水分挤干,切碎。

3、用勺子将豆腐压成豆腐泥。

4、荠菜碎和豆腐泥混合,加入盐、香油搅拌均匀。

荠菜豆腐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