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美味海底椰百合煲鸡

2012/2/8 15:18

海底椰是省港地区很受欢迎的煲汤材料,民间认为它有润肺止咳、滋阴除燥等作用。海底椰常配百合、花旗参、虫草花、竹丝鸡、鳄鱼肉等同样滋润益气的食材一起煲汤,不寒不燥,适合一家大小饮用。

美味海底椰百合煲鸡

做法:

1、海底椰和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

2、洗净宰好的光鸡,剥去油块,斩件,汆水捞起;

3、蜜枣稍冲净;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滋阴清润,清心安神,润肤养颜。

海底椰

几年前广州媒体曾报道有市民质疑市面所售卖的海底椰并非从前的海底椰,经过植物专家的证实,市面多数的海底椰实为产自东南亚一种名为糖棕植物的果实,有干、湿两种制品,干、湿皆可入汤,湿海底椰清甜爽韧,还是做糖水的优质食材,海底椰果冻、海底椰雪耳糖水是糖水铺常备款式。而从前正牌的海底椰只产自非洲塞舌尔,原植物为复椰子,与糖棕同属棕榈科植物,可止咳、清肺,因现时产量极少,是塞舌尔的国宝,已被禁止出口。虽然如今的海底椰非正货,但其实商家也没欺客,因为干品一斤只售几十至二百元,而从前的正货要去到七、八百元,甚至一千多元一斤,相差实在很远。

专家指出,现在的海底椰含丰富的多糖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至于还有无正货的止咳清肺的功效,则见仁见智。但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海底椰依然受大众欢迎,证明存在即有理。

海底椰煲竹丝鸡、海底椰煲鳄鱼肉是非常受欢迎的家常滋润汤品。海底椰干、湿品在大超市可买到,大多数干货店也可买到干海底椰。

靓汤心得:

海底椰和百合用清水泡1小时,确保洗去药材上的硫磺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