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红衫鱼番茄汤

2012/2/8 15:18

相对于其他海鱼来说,红衫鱼算得上经济实惠——便宜的鱼却有着饱满的肉,而且刺少味鲜甜。通常红衫鱼会用来香煎或红焖,今天我们用它来煮汤,配上番茄,酸甜适口,开胃醒神,作汤作菜皆宜。

红衫鱼番茄汤

调味料:

油2汤匙、花雕酒1汤匙、白胡椒粉1/3汤匙、盐适量、

做法:

1、红衫鱼请卖鱼师傅宰好,回家后洗净,沥干水分;

2、番茄洗净去蒂,每个切4瓣;

3、热锅放油,爆香姜片,放入红衫鱼,两边煎至微黄,下花雕酒,倒入5碗水煮沸;

4、放入番茄,转中小火煮至汤呈奶白色,下盐、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健胃消食,美容护肤,增加体力。

红衫鱼

红衫鱼是咸水鱼,我们这边的市场多见冰鲜品,身呈粉红色,带黄色条纹,鱼肉丰厚,摸起来鱼身较硬有弹性、眼睛不干瘪为好,说明新鲜,冰冻时间不长。

红衫鱼可用来清蒸、香煎、滚汤,肉质鲜甜嫩滑;或配番茄一起焖煮,与意式名菜“茄酱煮红衫鱼”有异曲同工之妙。

海鱼营养十分丰富,常吃能健脑、提高记忆力,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红衫鱼价钱也相对便宜,本来是不妨多吃,但因为环境受污染的关系,香港一医学会经研究指出红衫鱼含水银(汞)很高,长期进食易中毒,建议成年人每星期不应该食用超过3条约手掌般大小的鱼。研究归研究,以现在的大环境,能有几样东西能“独善其身”,我们作为食客的也只能秉持“过犹不及”的态度,凡物不过量就好了。

靓汤心得:

1、煎过的鱼再做汤,能去除腥味。

2、热油后先放姜爆香再放鱼,可有效防止煎破鱼皮;另煎时用小火,避免多次翻动,也可保持鱼皮完整。

3、此汤还可另加土豆或豆腐,口味更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