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鲫鱼奶白豆腐汤

2012/2/8 15:14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鲫鱼奶白豆腐汤

每个人的饮食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偏好,在不偏食的基础上总有一些比较喜欢的.对于汤,我偏好奶白色,类似水乳交融的汤,更能引起我的食欲。

鲫鱼奶白豆腐汤

鲫鱼奶白豆腐汤

鲫鱼奶白豆腐汤

营养小贴士: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豆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同时食用可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

*冻豆腐与鲜豆腐对比:蛋白质基本没被破坏,但维生素有损失,但问题不大。新豆腐经过冷冻,内部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其形态呈蜂窝状,颜色变灰,并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的脂肪,如能经常吃冻豆腐,有利于脂肪排泄,使体内积蓄的脂肪不断减少,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 是肥胖者减肥的理想食品。但消瘦者不宜常吃冻豆腐。

*肉、蛋动物性脂肪含有许多胆固醇和中性脂肪,虽为人体必需,但摄取过量,就造成动脉硬化。而冻豆腐的脂肪中,大约60%是亚油酸枣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这些亚油酸在人体有除去胆固醇的作用。此外,冻豆腐还含有卵磷脂,在人体内形成胆碱,有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

冻豆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据分析,每100克冻豆腐就含有25毫克维生素E。维生素E有促进人体血液流通,使人们保持青春活力,促进女性激素分泌。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其在防病保健上的奉献是多方面的,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食豆腐并非多多益善,应适量,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不要过量。老年人、肾脏病人、缺铁性贫血病人、痛风病人、动脉硬化患者要控制食量,特别是痛风病人要少食。

原文地址:http://candey.blog.sohu.com/771597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