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虾皮紫菜汤

2012/2/8 15:13

过中年,骨钙就会逐渐丢失。缺钙的结果使骨骼中钙减少,血管和脑中的钙增多,骨质疏松、动脉硬化等都接踵而来。所以补钙对中老年人是必要的。

钙片补钙的效果并非广告宣传的那么好,而且过量吃钙片还会对身体有害。补钙,食补好于药补。[美食中国]

牛奶是最好的补钙食品,此外,虾米、紫菜、豆制品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今天用虾米(虾皮)、紫菜、腐竹做一道美味的补钙汤,同时也介绍一种清汤的做法。

原料:

虾米、紫菜、腐竹 (如下图)

配料:

盐、大蒜、辣椒、洋葱。(配料的用量可按口味自定。)

做法:

先制作一碗清汤。

大蒜用刀面拍扁,洋葱切丝、辣椒切块。

锅里放少许的油,放入大蒜、洋葱、辣椒炒出香味,加入一大碗的水、加入盐,用中火煮10分钟。然后捞去所有香料。

(平时煮汤如果原料味道比较淡都可如法炮制。)

将腐竹用开水泡开,切成细丝。紫菜、虾米洗净。[美食中国]

腐竹丝、虾米放入清汤里煮开,最后加入紫菜,烧开,汤就做好了。也可以加入少许葱或香菜。

虾皮紫菜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67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