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青梅酒酿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情感记忆的碎片中,最美的当属青涩的初恋。“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李白早就用“青梅”暗喻了初恋的味道:有丝丝的甜,那是纯真少年质朴、热烈的情感;却有更多的酸,那是懵懂少年于莽撞间扯断了细嫩的淡淡情丝,留下几许遗憾……

当成熟替代了稚嫩,理智掩没了冲动,青梅便化身为珍珠散落在心底,偶尔暗光浮动,令自己想起那遥远的绿莹莹的青葱岁月。

这道酸中带甜的【青梅酒酿】就如初恋的滋味,让人感慨和回味。

原料:

青梅6粒,酒酿(醪糟)2勺,蛋清一个,(酒酿超市都有售)

做法:

青梅切成小块,锅里放一碗水,放入青梅煮5分钟,然后加入2勺的酒酿,烧开后倒入蛋清搅拌均匀即可。

青梅酒酿

此道菜冷饮热食皆可。如果没有青梅可以用其它水果依此法制成水果酒酿。

放一曲老歌,喝一碗青梅酒酿,数一下心底里的珍珠,那甘甜中略带酸涩的感觉便又在心头泛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k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