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鲜笋老鸭汤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旦心中有了企盼,生活便有了等待。等待机会、等待爱情、等待结果、等待成功...

等待是无奈,等待也是享受。等待带给人充足的闲暇;等待让岁月放慢脚步,身心得以休憩;等待使幸运多一份喜悦;等待让不幸少一分悲哀。

生活需要等待,做菜也需要等待。今天做一道【鲜笋老鸭汤】,做法很简单,只需要一点耐心。在等待的过程中,一杯茶,一本书或一张影碟都会让你享受一个悠闲的周末午后。

原料:

老鸭(水鸭母)半只,熏制火腿1两,陈皮1片,袋装鲜笋1袋(或者冬瓜1斤)

做法:

老鸭洗净,放沸水里捞一下,过冷水。火腿切片。

将老鸭、火腿、鲜笋(或冬瓜切成大块)、陈皮一起放入瓦撑里,加满水,烧开后用小火煲2.5小时。

起锅前加盐,中间不要加水。

鲜笋老鸭汤

这道汤非常美味,适合冬季食用,您一定要试试。

(最好到药店买稻香陈皮,普通陈皮的口味要差一些。实际汤水比照片中的要多一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5f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