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白水青菜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当身心疲惫的时候,一碗热腾腾的汤总会给人最贴心的安慰。美食中没有比煲的汤更能表达爱意的了。不仅因为汤的温暖和营养,也因为煲汤和所有情感一样都需要细心、耐心和爱心。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用几小时的时间和耐心煲一份汤似乎有点奢侈。今天介绍一种简易的靓汤煲法和保存,让忙碌的你也一样能够为家人做一份爱意靓汤。

原料:

鸡骨架1副,排骨头1斤,熏制火腿3两,生姜

做法:

将鸡骨架的油脂剥去、排骨切块洗净。将排骨和鸡骨架用沸水烫过。火腿切片。将所有原料连同生姜4片一起放到大瓦撑里加水烧开,然后改小火煲2小时,爱意靓汤就做好了。(注意:水一次放足,中间不要添加水,也不要加盐。)

靓汤的保存:滤去所有杂质,将清汤分成几份,用2层保鲜袋装好,口扎紧,放入冰箱的冷冻层冻成冰块,可用一周。吃的时候只需将冰块解冻,可以加入蔬菜、豆腐、加盐煮熟即可。就如这道【白水青菜】。

白水青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q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