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菌菇什蔬汤

2012/2/8 15:32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菌菇什蔬汤略带清甜,口感鲜美,菌菇和新鲜蔬菜中的维生素不仅种类多,含量高,也容易消化被人体吸收,所含有的大量碱性成分溶于汤中,常喝可使体内血液呈正常的弱碱性状态,防止血液酸化,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特别适合夏季食用。夏天多喝菌菇什蔬汤不仅能调节口味,补充体液,增强食欲,而且能防病抗病,对健康有益。

菌菇什蔬汤

原料:草菇50克、蟹味菇50克、金针菇50克、卷心菜50克、胡萝卜50克、清水750毫升、家乐菌菇靓汤浓汤宝1块。

做法:

1、将所有菌菇和蔬菜洗净备用;

2、草菇对半切开,胡萝卜切斜刀块,卷心菜切成块,金针菇切去根部撕开;

3、锅中放入3碗水煮沸,加入1块菌菇靓汤浓汤宝;

4、煮滚后依次加入胡萝卜、卷心菜、蟹味菇和草菇,待沸腾后改小火煮5分钟;

5、最后放入金针菇煮开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qj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