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酸辣牛肉滑蛋羹

2012/2/8 15:32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辣开胃牛肉羹(2人份)

酸辣开胃牛肉羹

原料:

牛肉100克、鸡蛋1只、番茄1只、泡椒2克、蒜瓣2个、香葱2根、香菜2根、盐4克、生抽3克、油5克、水淀粉适量

做法:

1、牛肉切薄片,尽量切薄一些,加盐2克、生抽、水淀粉少许腌制15分钟;

2、番茄去皮,切成小丁,鸡蛋打散备用;

3、把辅料中的泡椒、蒜瓣、香葱均切碎备用;

4、锅里放油,把切碎的泡椒蒜瓣香葱下锅爆香,再加入番茄丁翻炒,加少许盐调味;

5、往锅里倒入一大碗水,大火煮开,煮出香气;

6、淋入剩余的水淀粉勾芡;

7、下腌制好的牛肉片,均匀滑开;

8、再次煮开后,淋入鸡蛋液;

9、出锅前撒点香菜调味。

酸辣开胃牛肉羹

戏戏叮咛:

牛肉要尽量切成薄片,因为腌制的时间和煮的时间不宜过长,越薄越容易进味,并且下锅一滑即熟。

番茄最好去皮,煮好的汤羹口感会好很多。

泡辣椒有一种天然的酸辣味,爽口开胃,在超市里一般都有出售,实在没有,用剁椒也可以。

水淀粉是用干淀粉加适量清水调制而成的,清水量少了调出的羹汁就厚,清水量少了调出的羹汁就薄,根据自己需要的口感随意添加清水即可。

鸡蛋是很好的调味品,这道羹中切莫再加鸡精味精了,反而会破坏天然味道。

酸辣开胃牛肉羹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17gi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