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当归红枣猪肚汤--美容

2012/2/8 15:32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身为女人,若是不愿不肯面对必然将至的惨淡和不堪,请在最美高潮尚示完全褪去时,抓紧时间好好宠爱自己。跟广大女姓同类分享一个民间养出好气色的良方:每次生理期过后,煮一碗当归红枣汤及时补气又补血,坚持服用。

当归红枣猪肚汤

当归红枣猪肚汤

原料:

煮熟猪肚200克、当归3克、红枣10个、盐2克、白胡椒少许、生抽2克、姜2片。

做法:

1、砂锅里加入800克清水,也可直接用煮猪肚的汤水,在水里加入当归和姜片,煮出香气;

2、当归的香气出来后,加入切成薄片的猪肚,小火煮20分钟;

3、红枣提前清洗干净,加入汤中,把白胡椒拍碎后也加入到汤中;

4、最后调入盐和少许生抽,即可。

当归红枣猪肚汤

当归红枣猪肚汤

戏戏叮咛: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的说法是:“当归调血,为女人要药,有思夫之意,故有当归之名。”可见,其解释与上述诗词不谋而合。此外,当归还有另一种意义,即宋代陈承《本草别说》云:“使气血各有所归。恐当归之名,必因此出也。”两种说法均通,后者尤为贴切。当归一直被中医视为补血要药,用于女性贫血养血的治疗。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归的活性成分中的挥发油能抑制子宫收缩,而水溶性成分则有兴奋在体子宫的作用,当归对女性子宫的作用主要取决于子宫的功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故在女性月经期间,因为子宫出血,煎服当归,会令子宫兴奋,会促使出血增多,所以行经期间应当忌用当归。

这里用到的猪肚是已经煮好的猪肚,可以参考:清洗猪肚详细图解 清洗好整只猪肚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高压锅压15分钟左右,消气晾凉后放入冰箱中,每次按食用量切成薄片就可以进行再次烹饪了,呵呵,毕竟猪肚价格算是猪肉类里很高的,而且一只猪肚通常份量很足,咱老百姓过日子能省就省哈,尽量多吃几顿,当然,煮猪肚的汤水也可以再次利用的。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17jj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