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奶油玉米浓汤

2012/2/8 15:26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先做了一份玉米糊:

奶油玉米浓汤

250克甜玉米+100毫升清水,用搅拌机打成玉米糊。最好用新鲜甜玉米。

如果不是给宝宝吃的,可以用200克玉米+2大匙鲜奶油+少许盐打成玉米酱,随喜好可以不必打得很细。(2大匙鲜奶油用量勺取即可。)

做好的玉米糊很方便给宝宝做辅食用。也可以加工一下做成别的美味。比如好喝的玉米浓汤,玉米羹。
加了鲜奶油的玉米酱还可以用来做焗烤,比如玉米酱焗虾,在虾上刷一层玉米酱,再撒上奶酪丝就行了。

奶油玉米浓汤

给妈妈做的美容汤--奶油玉米浓汤

奶油玉米浓汤

原料:

玉米糊糊100克、洋葱1小块、土豆1小块、黄油1小块、清水100-150毫升、牛奶100毫升(或用鸡汤代替)、盐、白胡椒粉各少许调味用。

做法:

1、洋葱洗净切末;土豆洗净去皮切小丁;

奶油玉米浓汤

2、取小汤锅,放入一小块黄油,溶化后放入洋葱末炒香,再倒入土豆丁翻炒;

3、接着倒入100-150毫升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到土豆丁变软,然后关火稍稍放凉;

奶油玉米浓汤

4、把刚才煮过的土豆洋葱汤倒入搅拌机中打碎。

奶油玉米浓汤

5、打碎后倒回原锅,接着倒入玉米糊,搅拌均匀后稍煮一下,再倒入牛奶,继续搅匀,加少许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后就可以关火了。

注:

如果不想单独打一份玉米糊,可以把玉米粒放入锅中和土豆一起煮,然后再一起打碎。

可以不放其他蔬菜,只用玉米,也可以把土豆替换成火腿,豌豆之类的,想想不同组合的口味,想想自己的喜好,随意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138e20100j0b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