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带鱼

2013/11/2 09:55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糖醋带鱼,是一道老少皆爱的菜,不管是家常便饭还是过年聚餐都少不了它。

糖醋带鱼这道菜,在我们家老少咸宜,都喜欢吃。是我们家的传统菜之一。尤其是我妈做的,我们抢着吃,抢着把糖醋鱼的汤舀进米饭里伴着吃。那种‘抢’,原本就是对这道菜的肯定,对我妈做鱼的厨艺的肯定。

但是,这种赞美却没有一次是口头上直接表述的。我爸没有说过,但是,他喜欢吃鱼的时候倒上一杯白酒,边吃边嗞溜。他不会去‘抢’,因为,我妈早给他的盘子里放了两块最大的。家里每次吃糖醋带鱼,都似乎有着过年的味道。隆重、喜悦、还有紧张。还有那种亲情包围下的暖洋洋和懒洋洋。

糖醋带鱼

原料:

材料:带鱼、淀粉、葱、姜、蒜、红椒、甜椒

调味料:盐、冰糖、料酒、酱油、醋、蔬菜味精、清水

准备:

1、带鱼洗净后斜切成块;

2、葱、姜、蒜、红椒切碎备用;

3、盐、冰糖、料酒、酱油、醋、蔬菜味精、清水兑成一碗料汁。

糖醋带鱼

做法:

1、将带鱼块用厨房纸包裹后吸取多余水分,再裹上淀粉,把多余的淀粉拍掉后,下油锅炸制。这是第一次炸,油温五、六成热就可以了,温火炸制,带鱼一定型就捞出来;

2、第二次炸制。油温要热,将带鱼放进油锅中,大火炸至金黄后,捞出;

3、锅内留底油,放进葱姜蒜红椒翻炒,出香味后,把料汁倒入锅中烧开,然后再尝味调味;

4、兑一点淀粉水。倒入锅中,慢火烧开后将炸好的带鱼放进锅中裹上糖醋汁,关火,撒上甜椒粒,即可。

糖醋带鱼

糖醋带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9k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