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空心菜梗炒肉丝

2013/11/2 09:5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空心菜的好处多多,清热解毒、增强体质,尤其是夏天,更适宜。

很喜欢吃空心菜,不管是清炒、蒜蓉还是与肉一起炒,怎么做味道都不错,都脆嫩爽口。空心菜有清热解毒、通便防癌、降低血糖、增强体质、洁齿防龋的作用,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在天气热的时候,很容易因出汗较多引发心慌的症状,空心菜富含钾元素,可以适当多吃点哈。

以前就做过这道菜,这次又重做了,这次加了红椒点缀,做法上也略有不同哈。

空心菜梗炒肉丝

原料:空心菜梗、里脊肉、蒜片和姜丝少许、料酒、生粉、生抽、盐、鸡精

做法:

1、里脊肉切丝,菜梗洗净切长段;

2、里脊肉用料酒、生抽和生粉拌匀腌制5分钟;

3、锅内烧热油,下姜丝蒜片爆香;

4、下肉丝滑炒变色;

5、下菜梗翻炒半分钟;

6、下红椒翻炒断生,放盐和鸡精即可出锅。

空心菜梗炒肉丝

空心菜梗炒肉丝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4279283674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