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傣味柠檬鸡

2013/11/2 09:5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云南是心心念念一直想去的地方,大约从三年起吧,初次听好友形容丽江的各种美好,这棵草就种下了,越长越高…然而时至今日也未能成行,也许正是因为无法靠近,就会愈加想念。身未动,心已远,想念云南的心情,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愈加强烈。

说想念,似乎也不贴切,因为我从未踏上过那片土地,但却没有比这更好的词来形容这种感受了,因为我已无数次从电视中、书籍上领略过它的美丽风光,一切都再熟悉不过。具体想念云南的什么,其实说不清楚,似乎那里的景色、风俗、人、美食…对我来说,都充满了诱惑力。

于是,在不能去云南的日子里,我决定从研究云南的美食开始,让味蕾先开始这期待已久的旅行。提起云南菜,总会联想到神秘这个词,这片土地上不仅食材丰富,而且很多都是绝无仅有的,显得格外珍贵。吃过几次云南菜,对它最大的印象就是鲜嫩,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酸辣适中,酸中带甜,让人无限回味。

云南的气候似乎一年四季都很热,所以当地的饮食习惯以酸辣为主,大多菜都很爽口,吃了很开胃。今儿这道傣味柠檬鸡就是一道很有代表性的云南菜,据说在西双版纳这道菜又被称为“鬼鸡”。柠檬鸡可以用整只鸡来做,我偷个懒,用的是鸡腿,吃起来比较方便。

同样是酸,用柠檬调味与用醋绝对不可同日而语,那种酸中带着微甜,吃到口中又清香满口的滋味,会给味蕾带来全新的感受。

傣味柠檬鸡

傣味柠檬鸡

原料:

鸡腿2只。

配料:

小米椒4个、蒜3瓣、姜1小块、柠檬1个、香菜2棵。

调料:

盐少许、糖少许、花椒适量、鱼露少许、料酒少许。

准备:

姜一半切末、一半切片,蒜切末,小米椒切碎,香菜切段;

傣味柠檬鸡

做法:

1、鸡腿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鸡腿,放入姜片和花椒;

2、加入适量料酒,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鸡腿变色;

傣味柠檬鸡

3、将鸡腿捞出,洗去表面浮沫;

4、晾凉后去掉鸡皮,将鸡肉撕成丝;

5、放入姜、蒜末和切碎的小米椒;

6、加入少许盐和糖;

傣味柠檬鸡

7、将柠檬切开,挤入柠檬汁;

8、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鱼露;

9、最后在上面撒入切小段的香菜;

10、用筷子充分拌匀即可。

傣味柠檬鸡

心得分享:

1.焯烫鸡腿时加入姜和花椒可以去腥;

2.如果喜欢吃鸡皮,可以取下切条,与鸡肉一起拌;

3.鱼露可在超市买到,不少云南、泰国、印度菜中会用到,没有也可省略;

4.这道菜也可以用完整的鸡斩成小块来做。

傣味柠檬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11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