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糖醋带鱼

2013/11/2 09:5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醋带鱼是我一直比较喜欢吃的菜,自从嫁了北方人之后,真没好好吃过几顿海产品。前几天我家亲戚造访,烧了一次好几年都没烧过的糖醋带鱼了。

几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以前是将带鱼拍上面粉,油里炸下,再用来烧糖醋的,程序上可以说有点复杂,需要拍粉、煎炸、重新起锅熬糖醋汁,下入带鱼裹上糖醋汁。现在我习惯于简单化操作。用一口平底不粘锅,用少油来煎带鱼,不拍粉,也不用重新起锅,在煎上的带鱼上直接淋上些酱油、米醋,撒上也白糖,旺火一开,用筷子翻一次带鱼面,最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了。

香煎糖醋带鱼

原料:带鱼2根

做法:

1、将带鱼清洗干净,用剪刀剪成4-5CM长度的段,沥干水分备用;

2、平底不粘锅烧热,将带鱼拍上点干淀粉(我这里省略了此步骤);

3、平底锅中倒少许油,下如蒜姜片煎出香味,下入带鱼段,开大火煎至两面金黄(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不要反复翻动);

4、喷入适量料酒,倒入适量酱油和米醋(克按自己的咸酸度调节),(我这里大概放了10克料酒,40克酱油,30克米醋),再加入50克热开水,开大火煮带鱼,摇动几下锅子,撒上一层白砂糖(大概15克);用筷子或者铲子将带鱼每个都轻翻一下面,再次晃动锅子,使带鱼整个包裹上糖醋汁,见到汤汁变很浓稠,关火,撒上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制作心得:

1、带鱼一定要选择新鲜的;

2、不粘锅的选择,可以让每个厨房新手都成功煎好带鱼;

3、煎带鱼时一定要开大火煎,煎时要一次成型,不要反复翻动;

4、糖、醋、酱油的比例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适当的调整比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e8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