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银鱼

2013/11/2 09:51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鲜的海鱼最简单的方法是清蒸,只用油盐酱油炖也不错。另一种省时省力省油的做法就是香煎了。若是直接下油锅煎,费时费油还容易破皮。但裹了一层干粉之后下锅煎,外皮香酥,内中的鱼肉鲜嫩,营养丝毫不流失,关键是省时省力还省油。这种方法我试过很多种鱼类,屡试不爽。小黄花和带鱼尤其适合,大一点的海鱼可以分割之后再操作。

这回的大银鱼也是采用的这种方法,鲜美原香。

鲜鱼只用点盐提前腌制下,冷冻的鱼,可以添加些料酒、白胡椒粉或葱姜腌制下。这种鱼的做法,即便在时间紧的情况下,也可以从容吃得上,不计准备工作的话,5分钟即可搞定,尤其适合上班族。

原料:银鱼、面粉、盐、料酒、白胡椒粉

做法:

1、洗净的银鱼沥干水分,添加盐、料酒和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2、添加少量的面粉拌匀,让每条鱼身均匀地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

3、平锅内添加一层薄油;

4、油温热的时候把鱼平铺在锅子内,小火慢煎;

5、底面变黄后,翻面继续煎至底面变黄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z2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