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烤鱼

2013/11/2 09:51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吃烤鱼,尤其是撒满孜然辣烤的做法,浓香扑鼻,吃起来总是让人爱不释口,特别过瘾。不过考虑到食品卫生等问题,已经好久没去光顾街头的烧烤店了。想吃的时候自给自足,利用家里的小烤箱,也能复制出这份浓烈迷人的街头风味。

香辣烤鱼

香辣烤针鱼

主料:

针鱼4条、马铃薯2个。

腌料:

米酒1大勺、盐1小勺、葱姜适量、黑胡椒碎少许、花椒粒1小勺。

烧烤酱料:

食用油1大勺、海鲜酱1大勺、米酒2大勺、孜然粉/花椒粉/辣椒面/芝麻适量。

做法:

1、针鱼去内脏后洗净,沥干水份,用米酒、盐、花椒粒、黑胡椒碎和葱段、姜片腌制一晚。

2、马铃薯去皮切成0.5公分的片状,用水冲洗掉外面的淀粉质,放一点油、盐、黑胡椒、辣椒面和孜然粉拌匀(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调整)。

3、烤盘上铺上锡纸(雾面朝上),锡纸上抹上一层食用油,把马铃薯片铺排上去,放入烤箱,200度先烤个15-20分钟。

香辣烤鱼

4、将孜然、辣椒、花椒、芝麻、海鲜酱、米酒、食用油等混合成自己喜欢的烧烤酱料。

5、把烧烤酱均匀的抹在腌制过的针鱼上面。

6、将针鱼放在马铃薯片之上,送入烤箱220度,继续烘烤15-20分钟(中途可以根据情况,再涂抹一层烧烤酱,或者最后5分钟可取出再撒上一层孜然、花椒和辣椒面烤一下)。

香辣烤鱼

补充:

针鱼是海鱼,只有一根大刺儿,很适合拿来烤,吃着很方便。当然,鱼的选择,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来定,烤制的时间根据鱼的大小酌情调整。

我喜欢烤鱼的时候在下面垫些马铃薯片一起烤,烤过之后的马铃薯片遭到哄抢的程度往往不亚于鱼肉哦:-)同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其它耐烤的蔬菜一同烤制。

为了方便清洗烤盘,建议在放食材之前铺上锡纸,否则汤汁调味料等在烤盘上炭化后非常难清洗。

香辣烤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o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