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橄榄菜清炒四季豆

2013/11/2 09:51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直挺喜欢吃四季豆,加了肉或其它食材还是清炒,味道都很清新。不能为了保留四季豆翠绿的颜色,就不彻底煮熟,没完全熟透的四季豆对身体有害无益,四季豆本身含有一些毒素,所含的皂苷、皂素、胶蛋白酶抑制剂,对细胞膜有刺激性,还能破坏红细胞。有些人喜欢把四季豆先在开水里焯一下,然后再用油炒,误认为两次加热就保险了,实际上两次加热如果都不够彻底,毒素照样无法破坏掉。所以吃四季豆,一定确保足够的火力将其煮熟煮透,熟透的四季豆不仅美味,还能收到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橄榄菜清炒四季豆

原料:四季豆800克、西班牙橄榄油1勺、橄榄菜1勺

做法:

1、四季豆洗净,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烧热锅子,放入四季豆,煸除水分炒2分钟,倒入橄榄油;

3、四季豆煸炒熟透后,加入橄榄菜,炒匀出锅即可。因为橄榄菜有咸度,就不要再加盐了。

tips:

1、四季豆内含有大量的皂苷和血球凝集素,因此烹制一定要加工熟透才能食用;

2、烹调前应将四季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3、西班牙橄榄油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所含有80%以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因此也就让细胞膜更具活动性,当人体摄入适当比例的脂肪酸时,新陈代谢就更为正常,而发生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就会降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e2h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