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桃仁炒虾球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核桃仁”可健脑、益智、乌发,是很好的滋补品。“虾”是含优质蛋白较高的海产品类,其味道十分鲜美,是宴席中的上品,“虾”还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可助阳补肾、降噪开胃、补虚健脾,虾虽属微寒性食物,但最适合春季食用,“虾干”的药用价值更高,用它做菜可不受季节的限制,“虾干”煲汤可使阴阳两亏者得到良好的改善。

桃仁炒虾球

原料:

虾肉200克、生核桃仁50克、胡萝卜片35克、青椒片30克、葱丁25克、姜片10克、黄酒15克、盐2克、鸡粉2克、白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烹调油15克。

桃仁炒虾球

做法:

1、把生核桃仁放入烤箱,用180度的炉温烘烤6-7分钟取出晾凉备用。

桃仁炒虾球

2、往青虾肉里放入放入盐、白胡椒粉、鸡粉和黄酒抓匀,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干淀粉抓匀,把虾浆制10分钟备用。

桃仁炒虾球

3、勾兑碗芡,在碗里放入盐、白胡椒粉、鸡粉、黄酒和适量水淀粉搅匀,再放入适量的清水搅匀。

桃仁炒虾球

4、最后往碗芡里放入三分之二的葱丁和姜片备用。

5、把汤锅的水烧开,下入浆制好的虾肉进行汆烫,虾肉烫至变色后捞出备用。另起锅烧热,注入少许烹调油,油热下入葱姜煸炒。

桃仁炒虾球

6、葱姜煸香后下入胡萝卜片煸炒,把胡萝卜炒透后放入青椒片炒匀,然后放入汆烫好的虾球用大火翻炒均匀,炒匀后烹入碗芡,待碗芡糊化后放入核桃仁炒匀,然后便可出锅码盘上桌食用。

此菜特点:颜色美观、桃仁酥香、虾球嫩滑、口味鲜美、助阳补肾、营养均衡。

桃仁炒虾球

温馨提示:

1、春季以食用新鲜的青虾为好,红虾不适宜制作此菜,味道也会稍差。

2、把核桃仁用烤箱烤熟的为好,如用油炸显得过于油腻,如没有烤箱可用微波炉丁熟也可以,但切不可烤糊。

3、虾肉浆制好后用开水汆烫比较好,过油滑熟也可以,但春季还是以清淡一些为好。

大炒勺的这款春季养生菜“桃仁炒虾球”就做好了。此菜富有多重功效,可助阳补肾,亦可美容养颜,吃起来味道十分鲜美,供朋友们参考!

桃仁炒虾球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674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