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时蔬烩麦香豆腐丸子

2013/11/2 09:4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话说,丸子真是个好东西,不管是大将风范的狮子头,还是小家碧玉的汆汤丸,个个圆头圆脑的,都那么可爱 小时候喜欢肉丸子,蒸的、煮的、溜的、炸的…但凡叫做肉丸子的,对我来说都有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力…

随着口味的慢慢变化,肉丸子对我的吸引力不那么大了,逐渐爱上素丸子,萝卜的、豆腐的、野菜的、莲藕的…统统喜欢。说也奇怪,原本并不是十分感冒的食材,就这么一滚,滚成丸子,从我这里博得的好感度就立刻大大增加了,在这点上,我还真是“以貌取材”啊

在所有种类的素丸子中,我最喜欢豆腐丸子,而且一定要蒸的。虽然炸丸子吃起来过瘾,但吃多了难免油腻,而且大热天的,很容易上火。相比之下,蒸丸子就要健康许多,而且汤汁丰富,营养保持也更加完整。

这是我第二次做豆腐丸子,而第一次却在遥远的几年前,那时还在上大学,偶然一次钻到了别人的厨房里,立刻跃跃欲试地想一展身手。扬言给大家做豆腐丸子,结果却落得了一大锅豆腐渣,好在朋友给面儿,直接当豆腐羹喝掉了…

从第一次的惨败之后,我就再没尝试了,总怕再整一锅豆腐羹出来,浪费食物。前两天又想起这事儿来,突然觉得有必要雪一下耻,不然,恐怕这辈子都要背着第一次的惨痛教训…没想到,这第二次的豆腐丸子顺理成章就成了,原则就是:慢工出细活。小小的豆腐丸子,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一步一步来完成,沉住气,别心急,想不成功都难。

细腻软嫩的豆腐丸子,浸在时蔬汤汁中,软滑可口,鲜美程度丝毫不逊鱼丸。丸子中掺入了少许泡软的燕麦片,不仅为了健康,更为了细滑口感中偶然咀嚼到韧韧颗粒的那种味蕾感受,在我看来,当属点睛之笔…

原料:嫩豆腐1块、燕麦片适量、胡萝卜1/2根、尖椒1个、小红辣椒2个、干香菇6朵、蚝油2大勺、盐少许、水淀粉适量、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豆腐洗净、切块,燕麦片用清水浸泡,干香菇用温水泡发,尖椒切成菱形块,胡萝卜切花片,小红辣椒切碎;

2、锅中注水,加少许盐,水烧开后放入豆腐焯烫1分钟;

3、焯烫好的豆腐控干水分,带上一次性手套,酱豆腐抓成泥;

4、取一半泡发的香菇切碎,切胡萝卜花剩余的边角料切碎,与泡软的燕麦片一起加入豆腐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