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麦酿苦瓜

2013/11/2 09:4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苦瓜,是我奶奶、妈妈的心头大爱,每到夏天,餐桌上都会有苦瓜的影子,炒蛋、炒肉、炒豉椒…那一丝清清淡淡的苦味,总是伴随着我们的夏天,那一抹清清爽爽的绿色,不仅为餐桌带来了清新,更为我们带来了好胃口,除烦去燥

虽然苦瓜会令许多人摇头又咋舌,但其实,苦瓜是个好同志,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清暑解渴、降压、降脂、养颜美容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天。此外,长期吃苦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旺盛的精力,对青春期的孩子来说,苦瓜更是宝贝,有治疗青春痘的作用哦。

老人讲究忆苦思甜,就是时不时要吃点儿苦味,才能使我们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奶奶、妈妈都青睐苦瓜。在这样的影响下,我也渐渐喜欢上这益处多多的食材,每当天气热的时候,就喜欢买一根苦瓜来料理,或炒、或煮、或炖,解暑败火,也以此来回味记忆中的味道…

做苦瓜,要讲究一定的策略和技巧,才会巧妙地避重就轻,让人忽略那股难以忍受的苦味,欣然去品尝菜肴本身的妙处。我觉得搭配很重要,鉴于苦瓜的苦味,搭配互补的甜味就比较合适,例如今儿的南瓜,就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配角。

要做就做一个有内涵的苦瓜,正如今儿这款金麦酿苦瓜,微苦的苦瓜怀着一颗甜蜜的心,吃起来颇有苦尽甘来的感觉。燕麦的加入,更增添了几分健康元素,很适合老人食用,在这炎炎夏日里,是难得的一道降暑小菜。

原料:苦瓜1根、南瓜1块、麦片适量、黄油1小块、枸杞适量、糖桂花1大勺、盐少许。

做法:

1、南瓜去皮、蒸熟,碾成泥;

2、黄油放入锅中,小火加热至融化;

3、放入麦片,小火炒香;

4、放入南瓜泥,翻炒均匀;

5、加入糖桂花,炒至顺滑,盛出待用;

6、苦瓜洗净,切片,挖去内芯;

7、锅中注水,加少许盐,烧开后放入苦瓜焯烫;

8、1分钟后捞出过凉,中间填入炒好的燕麦南瓜馅,点缀枸杞即可。

心得分享:

1、如果喜欢更加细腻的口感,可以将南瓜泥过筛;

2、黄油可用植物油代替,不过用黄油会多一份奶香味;

3、焯烫苦瓜时放少许盐,可使苦瓜保持翠绿;

4、燕麦的用量视个人喜欢的口感增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wc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