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小排

2013/11/2 09:47

食尚小米的BLOG
食尚小米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早以前看过一篇关于血型与人的饮食习惯的一篇文章,对于O型血的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最爱吃肉也是最适合吃肉的星座,连减肥餐都开的是肉类,当时我就释然了,可见咱爱吃肉绝不是因为馋,完全是基因所致,当然以至于看见和我的小翻版米小妞,这个和我同一星座同一血型的孩纸大口吃肉的小样儿,我也只能无语了!

基因这东西真够神奇的,愣是能一代代传下去,而且居然能从自己的下一代看到自己的影子,这得是件多么神奇的事!我小时候说过矫情的话,做过不靠谱的事,这孩纸就那么无师自通的顺其自然的用上,难怪说女儿是上辈子的小情人呢,也就是小情人能这么矫情、不靠谱、捣乱、淘气、玩命气你,嘴甜的可劲儿哄你!

瞧这题跑的,其实不怨我,主要是我做完这道糖醋排骨一点影都没见着,就被米小妞全给吃了!

原料:猪肋排、白糖、酱油、盐、葱、姜、白糖、番茄酱、山楂片泡水、绍酒。

做法:

1、猪肋排剁小块、葱打结、姜切片,切一些葱末备用。

2、锅内做凉水放入排骨块焯出血沫捞出温水冲净。

3、锅内做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块,葱结、姜片。

4、水开后烹入绍酒,转中火炖30分钟排骨八成熟捞出控干水分。

5、要想排骨颜色好将排骨放入锅内放少老抽或酱油上色。

6、盛出已经上色的排骨,取小碗倒出,老抽别浪费一会可以用。

7、锅烧热放少许油,排骨控干水分入油锅大火煎炸出焦香、上色。

8、控出少许油、骨放入番茄酱、糖、盐调味。

9、倒入刚才的酱油或老抽加少许山楂片水略炖入味。

10、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19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