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贝锅塌豆腐

2012/5/18 17:40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鲁菜”中,有一款经济实惠好吃不贵的菜,叫做“锅塌豆腐”。别小看只是一块豆腐,它的做法可多了,什么“蟹子锅塌豆腐”、“蟹黄锅塌豆腐”、“三鲜锅塌豆腐”等等,可以做出数十种锅塌豆腐。

说是好吃不贵的锅塌豆腐,其实,那些鲁菜大师们,早已把它分出了三六九等,里面一放蟹黄那就贵了去了,有钱的可以吃这个,最便宜的就是普通的锅塌豆腐,里头啥也没有,就光是豆腐和鸡蛋,当然那要便宜多了,这就照顾了那些没钱的主儿。厨师傅们对三教九流的顾客们到都不得罪,要啥有啥,呵呵!

传统的“锅塌豆腐”,一般都是以“蟹子锅塌豆腐”居多,很多花里胡哨的锅塌豆腐早已不多见了,一般的餐馆里也见不到这个菜牌了。

今天用山东上好的干贝做一款 “干贝锅塌豆腐”。此菜的档次居中,既不是很贵,但也很上档次。具体做法如下。

干贝锅塌豆腐

原料:

豆腐一块500克、鸡蛋两枚100克。

配料:

干贝一粒15克。

调料:

葱花20克、姜末10克、盐2克、鸡粉2克、黄酒15克、胡椒粉少许、干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点缀:香葱少许。

干贝锅塌豆腐

做法:

1、把干贝里放入葱姜和黄酒。

2、加入适量请水放入蒸锅里。

3、用旺火蒸15分钟。

4、把豆腐切成一厘米厚的片。

干贝锅塌豆腐

5、把切好的豆腐放入盘中。

6、上面撒上盐、鸡粉、胡椒粉和葱花姜末腌制15分钟。

7、勾兑一个碗汁,里面放入盐、胡椒粉、鸡粉,再滴入几滴黄酒,然后放入少许干淀粉和清水搅匀备用。

8、干贝蒸好后拣出葱姜不要,只留下干贝和原汤备用。

干贝锅塌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