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苔炒腊肉

2012/5/9 09:24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蒜苗炒腊肉

原料:

蒜苔400克、腊肉60克、干尖椒适量、油40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适量、陴县豆瓣1勺。

做法:

1、蒜苔掐去尾部,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洗净滤干水分;

2、腊肉切片,干尖椒剪好备用;

3、炒锅置于火上,不要放油,大火烧辣;

4、倒入蒜苔,开大火,不停的翻炒,如果家里用的是比较薄皮的精铁锅之类的,请改成中火,因为那种锅大火容易炒黑炒糊,注意翻炒到蒜苔的表面水分完全蒸发,蒜苔体本身稍有些变软,表面起皱但还没有焦,绿色的部分颜色变深,白色的部分颜色变黄的时候就可以了;

5、将炒好的蒜苔盛起,重新开火,锅内倒入油,下入干尖椒和腊肉,小火煸至腊肉呈透明状态;

6、改大火,下入蒜苗,翻炒两分钟,让蒜苔充分吸引油脂;

7、加入盐、鸡精、胡椒、豆瓣,加一点点水,翻炒均匀;

8、至水分收干即可起锅装盘。

是谁说的?越是家常菜,越不容易做好,因为天天吃、人人吃,所以所有人都知道标准,但每一个人心里都有自己不同的标准,因为人们打分最高的,永远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一种味道。

所以我这一味重口味的干炒蒜苔,也许并不是你的最爱,也许你也更喜欢清淡的,或者那种生脆的半熟蒜苔,呵呵,这个就各有所喜了,不强求啦!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8850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