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柠香鲈鱼

2012/5/8 14:41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在家吃鱼并不多,主要是家人有不爱鱼的,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男士对鱼的兴趣都不如肉的热情高。不过过个小节小年啥的,餐桌上还是总少不了一条鱼的出现。

吃鱼平日更偏爱红烧和浇汁的吃法。吃的最少的就是清蒸鱼,因为总觉得太清淡缺少味道。但随着对美食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如今我却觉得吃清蒸鱼才是吃鱼,而不是吃各种调料酱汁。当鱼肉蘸着清新的料汁入口,一口口鲜嫩的鱼肉在口中划开,一定会定格在那瞬间,回味无穷。

柠香鲈鱼

原料:

鲈鱼1条。

调料:

米酒2汤勺、鲜柠檬1个、盐1茶匙、葱段3段、干辣椒1根、姜片若干、葱丝适量、热油20ml。

调味汁:

生抽1汤匙、老抽1/4小匙、美极鲜1茶匙、鱼露4滴、冰糖3粒、白胡椒粉1g、香油3滴、清水50ml。

做法:

1、鲈鱼去鳞去内脏处理干净,在鱼身两侧打上斜刀。鱼身抹盐,在刀口处塞上姜片,鱼肚塞上姜片和葱段。

2、取半个鲜柠檬榨汁后淋在鱼身上,去腥。

柠香鲈鱼

3、米酒淋在鱼身腌制15分钟,没有米酒也可以省略。

4、蒸锅上汽后放入鱼,大火蒸15分钟。

柠香鲈鱼

5、葱白切丝,泡在温水中让葱自然打卷。

6、鱼蒸好后,在鱼身上摆放柠檬片和沥干水的葱丝、干辣椒段和小葱段,浇热油。冰糖碾碎和调料汁混合融化,淋在鱼上即可食用。

柠香鲈鱼

友情提示:

1、淋热油的时候不必对,避免油腻,盖住了鱼的鲜美。

2、做清蒸鱼买小一点的鱼更容易操作。

3、切葱丝,去葱心留葱白,切丝,放在温热的水中,自然打卷。

柠香鲈鱼

柠香鲈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5j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