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烩什锦

2012/5/8 14:5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制作一道西式的烩菜,使用的是土豆、胡萝卜、洋葱和红肠。制作方法十分简单,比起红烩牛肉要省时得多,但营养很不错,因此介绍给大家,供初学做饭的朋友们参考,制作方法如下。

红烩什锦

原料:

土豆块300克、胡萝卜块200克、洋葱块150克、红肠150克。

调料:

去皮番茄碎300克、番茄酱30克、大蒜末20克、盐2克、白糖2克、胡椒粉1克、香叶1片、香草碎少许、橄榄油25克。

红烩什锦

做法:

1、把红肠切滚刀块备用。

2-3、锅中注入橄榄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后倒入番茄碎。

4-6、放入适量番茄酱炒匀,然后放一片香叶和少许香草碎进行熬煮。

7-9、熬煮至粘稠放入胡萝卜、洋葱和红肠煸炒然后下入土豆炒匀,炒匀后注入开水。

10-12、盖好锅盖焖顿10分钟,待土豆胡萝卜软烂后用盐调味,然后放少许糖提鲜。

13-15、最后撒少许黑胡椒粉炒匀,炒匀后收至汤汁稍微粘稠便可出锅码盘。

此菜特点:颜色美观、口味浓香、食材软烂、老少皆宜。

红烩什锦

温馨提示:

1、按此法制作稍正宗的红烩菜,里面还可加入少许芹菜碎等调味,用牛骨汤熬制味道会更好,把红肠换做牛腩便是红烩牛肉。

2、焖煮时间要视材料的块大小来决定,直至软烂为好。

3、这道菜营养比较丰富,吃起来十分软烂,最适宜老人和儿童食用。

大炒勺的这道家常“红烩什锦”就做好了,制作起来简单方便,共供初学做饭的朋友们参考!

红烩什锦

红烩什锦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369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