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豉鲮鱼油麦菜

2012/5/8 15:09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普遍生活条件都不好,家里时不常翻出个罐头来,那都是打着生病为借口换来的慰劳品,偏巧童年的我身体不好,打针打3、50针不断好像都是家常便饭,因为不哭,所以换来不少奖励品,最主要的就是各种罐头,杨梅的、桃的、菠萝的……后来有肉罐头了,水果罐头就弃之不取了,那时候最爱的罐头就是甘竹牌的豆豉鲮鱼罐头和梅林牌的午餐肉罐头了。

现买回来的无添加的喧腾大馒头掰开了,夹点鱼罐头,特意多放点里面的豆豉,好吃的紧,我还发明了馒头掰开,夹几片午餐肉,浇一勺油泼辣子,嘎香滴说。

看出来了吧,吃货的品格是从小就塑造的,我家家风就是重饮食乐趣,口味上的满足胜就了一切,人倒是容易满足的那一类……

这个豆豉鲮鱼油麦菜一定是做罐头的厂商发明的菜,不知道是因为罐头造就了这个菜,还是菜成就了这个罐头,反正,看到油麦菜,除了清炒,除了芝麻酱凉拌一下,我最喜欢的吃法就是搭配个罐头一炒,简简单单,味道很赞,超级下饭的说……

豆豉鲮鱼油麦菜

原料:

油麦菜一把、甘竹牌豆豉鲮鱼罐头一个、蒜蓉一大勺、料酒一勺、生粉一勺。

做法:

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段待用。

2、鲮鱼罐头打开,取一半出来,带着豆豉,用筷子分成小块。

3、锅里放油,加入蒜蓉,放入油麦菜快速大火翻炒一下出锅。

4、锅里放少许油,加入蒜蓉,放入鲮鱼和豆豉,加少许水、料酒略煮一下,倒入油麦菜,加生粉勾芡少许盐,出锅即可。

豆豉鲮鱼油麦菜

【碎叨几句】

1、油麦菜也可以用水焯熟后,再放进鲮鱼里炒一下,个人觉得油和蒜过一下更好吃,油香油香,放了油的就是好吃啊。

2、第四步加少许水略煮一下是为了让硬硬的鱼肉变软点,可别放太多水。

3、勾芡可以让汤汁浓稠,味道更香,另外油麦菜出水,也能一起收了汤,菜不水兮兮的,更好吃。

简单吧,其实做饭就是这么简单,而且我这样的懒鬼,就喜欢家常菜最简单的那些,太复杂了不会,哈哈。坚决不给自己惹麻烦,是我快乐生活的原则之一。

豆豉鲮鱼油麦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2e01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