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黑椒香锅寸筋骨

2012/4/26 16:3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猪肋排肥瘦相间,吃起来香而不腻很多人都喜欢,但有时往往买回的肋排附带着许多软边的脆骨,也就是靠近猪胸部的软骨,其实这个部位的软骨很好吃,可以用它炒菜、焖、炖或煮汤都可以,软骨很有嚼头,嚼碎了吃还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因此切不可浪费。

软骨也称之为筋骨或脆骨,把它烧的够火候是很好吃的,可以连骨带肉一起下肚,呵呵!今天就用这一部位的软骨做道家常菜,里面配以黑胡椒汁和黑胡椒碎,入口后既香辣又不会上火,比辣椒的干辣要好多了,还略微带有一些西餐的味道,这道菜就叫做“黑椒香锅寸筋骨”,其做法如下。

黑椒香锅寸筋骨

原料:

猪肋软筋骨500克、水发小香菇60克、冬笋块60克、洋葱块50克、大蒜粒50克、青椒块50克。

调料:

黑胡椒汁15克、六必居黄酱20克、鲜酱油15克、蚝油25克、绍酒20克、白糖15克、味精2克、黑胡椒碎1克、葱段50克、姜片20克、烹调油20克、清水适量。

黑椒香锅寸筋骨

做法:

1-3、先把排骨凉水下锅煮开,水开撇净浮沫,然后煮5分钟捞出。

4-6、另起锅注入清水煮开放入焯烫好的排骨,里面再放入葱段、姜片和香叶,然后用中火煮20分钟把排骨捞出备用。

7-9、炒锅上火烧热注入凉油下入蒜瓣小火煸炒,蒜瓣煸至微黄时下入葱段和姜片煸香,然后倒入排骨继续煸炒。

黑椒香锅寸筋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