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焖海带

2012/4/26 16:2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朋友送了一大包粗加工的干海带丝,闲来无事泡发了一些,今天就用海带做一道简单的私家菜“家常焖海带”,做法如下。

家常焖海带

原料:

水发海带丝300克、五花肉200克。

调料:

绍酒20克、酱油25克、盐1克、白糖10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许、八角2枚、葱段25克、姜片15克、烹调油20克、清水适量。

家常焖海带

做法:

1-3、锅中放少许油煸香八角倒入五花肉,把肉煸透出油后放入葱段和姜片炒香,然后烹入绍酒。

4-6、再烹入酱油炒匀,炒匀后注入适量开水烧开,然后倒入事先焯过水的海带。

家常焖海带

7-9、放入海带炒匀撒入少许胡椒粉和白糖,然后盖好锅盖焖煮30分钟(注;海带如很厚可焖的久一些)。

10-11、把海带焖好后用盐和少许味精做最后调味。

12-13、调好味用旺火把汤汁收浓便可出锅码盘。

此菜特点:此菜浓郁、味道鲜美、十分下饭,经常食用海带还可起到补碘的作用。

家常焖海带

温馨提示:

1、海带的薄厚不一,海带厚要炖的久一些,直至软烂为止。

2、家常做法不需放很多调味品,用八角油葱姜加酱油焖好味道就很不错。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小菜“家常焖海带”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家常焖海带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6641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