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炸香椿鱼

2012/4/9 13:3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炸香椿鱼”是北京人喜爱的一道春季时令菜肴,其做法虽简单,但做好了也是要动一番心思的。

“炸香椿鱼”选择的是香椿嫩芽以及面粉、淀粉和鸡蛋。在合面糊时里面还要放盐和少许花椒粉,这样吃起来才够味道。面粉和淀粉的比例为三比一,也就是三份面粉一份玉米淀粉,而只用面粉会显得发干没有酥的感觉,可淀粉放多了会太硬。其实炸香椿鱼的面糊类似于软炸糊。

“炸香椿鱼”时要把香椿的硬的部位,也就是茎的较硬部位切掉一部分,这样吃起来口感才好,炸的时候也容易成型,炸好的香椿鱼如不仔细辨别很容易被看做是炸小黄鱼。香椿下锅时要一根一根的沾好面糊逐一下锅,不可大把抓,那样会成坨,炸出的香椿鱼也不美观。下面就介绍这道菜的做法。

炸香椿鱼

原料:

香椿100克。

炸糊:

面粉100克、玉米淀粉30克、鸡蛋2枚、清水适量。

调料:

盐15克、花椒粉1克、烹调油适量。

炸香椿鱼

做法:

1-3、面粉和淀粉混合拌匀,里面放入适量盐和少许花椒粉拌匀。

4-5、面粉里放入两枚鸡蛋加少许清水搅匀成糊,糊要稠一些因此水不要多,类似于摊煎饼的糊即可。

6-7、把香椿较硬的茎部切下,只用嫩茎和叶的部位,而切下的茎部可腌小菜用切不可浪费。油锅烧六成热。

8-9、把香椿逐一放入面糊盆里,裹好面糊并逐一下锅进行煎炸,分次炸好后捞出,最后再进行一次复炸便可码盘。

小菜特点:色泽金黄、酥香可口、咸淡适中,此菜适宜做为饮酒小菜或捲春饼食用。

炸香椿鱼

温馨提示:

1、面糊的咸淡味要事先调好,而香椿可不必腌制,腌后的香椿极容易出水,炸的时候容易脱糊。

2、面糊要适当稠一些,太稀了不易把糊裹匀。

3、炸的时候火候要掌握好,向锅中滴入面糊可立即浮出油面温度就合适。

大炒勺的这款京味儿春季时令菜肴“炸香椿鱼”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炸香椿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0553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