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茭白回锅肉

2012/4/6 17:2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个菜,是回锅肉的做法,但是炒了茭白。真的很好吃,是我自己突发奇想的,反正回锅肉是无所不能的嘛!五花肉被煸炒的很干松香酥,茭白吸收了肉香,味道更丰富饱满。一道菜有荤有素就解决了我们俩的伙食。

原料:

茭白,我太浪费了,把茭白的皮都削掉,人家却告诉我不要削。五花肉,还是N久前超市背回来的那块,还剩最后一点,多好的五花肉!

配料:

青辣椒、郫县豆瓣。

调料:

盐、白糖、料酒、生抽、鸡精、香油。

准备:

1-2-3、原料。

4、茭白焯水变软捞出。过冷水控干备用。据说能去除草酸神马的。

做法:

1、焯茭白的水,继续把五花肉焯水,捞出来过冷水备用。

2、锅里放少许油,煸炒五花肉,变的微黄为好。茭白吸油,就别倒出去油了。

3、放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匀。

4、放白糖一茶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两汤匙,盐三分之二茶匙,水半碗,一起大火煮开小火焖两三分钟。

5、大火收汁。

6、放入青椒炒断生即可。出锅放入鸡精拌匀。滴点香油提香。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308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