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婆茄子

2012/4/6 17:24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茄子是我很爱吃的蔬菜之一,我觉得怎么吃都好吃,可惜我媳妇不喜欢这种滑腻的口感,所以家里很少吃,前几天吃烧烤,我点了一串茄子,不知道她怎么心血来潮,吃了一块,顿时把我的那串全部吃掉,还又点了两串。

这是她第一次主动要求吃茄子,咱为了诱惑她喜欢上茄子以后可以经常吃,于是按照麻婆豆腐的方式,做了麻婆茄子。

拌米饭是绝对不得了,撑坏了可不要找我呀!浓香四溢的酱汁,和绵软滑溜的茄子,一起组成一盘超级下饭的美味。

原料:

茄子猪肉

配料:

蒜、姜、葱、红辣椒、剁椒半勺、郫县豆瓣半勺。

调料:

生抽、白糖、料酒、(花椒粉 辣椒粉根据喜好放入)、盐、鸡精。

准备:

1、原料。

2、蒜拍碎葱切葱花,姜切末备用。红辣椒切碎和豆瓣讲过剁椒一起。

3、猪肉剁成肉糜。

4、茄子切块,滚刀也行,段也行条也行。

做法:

1、锅里放油,炒碎肉糜,使肉糜松散均匀。

2、放入剁椒,郫县豆瓣,蒜葱姜末,炒匀,煸炒一下,去除郫县豆瓣的冲味。放一茶匙白糖,一汤勺生抽,一汤勺老抽,炒匀。

3、放入茄子炒匀后,放入半碗水,将要淹没茄子为好。大火煮开小火焖煮到茄子软即可。

4、勾芡放鸡精拌匀即可。

后话:

1、我这次用的黑茄子,影响成品色泽,可以选择绿茄子或者紫茄子。会更好看。

2、我没有放盐。大家可以自己尝尝,剁椒和郫县豆瓣很咸了。还加了生抽,所以味道是够了。要是吃盐大,在最后勾芡的时候可以再放一点。

3、勾芡不要多,一点点就可以了,也可以不用。花椒粉和辣椒粉,喜欢麻辣的就放点。夏天我觉得容易上火,就没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307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