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粉蒸鲶鱼

2012/4/6 17:1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蒸菜是鄂菜系里的代表菜式之一,传统的做法一般是“三蒸”即“蒸鱼、蒸肉、蒸蔬菜”。传统的蒸菜中,鱼一般是草鱼、肉一般是带皮五花、蔬菜一般是南瓜、缸豆、土豆、芋头、白萝卜丝或者茼蒿。品种较少,口味单一。新派鄂菜的做法中,将蒸菜做了很多的改良,除了品种的选择面更广,还加入了很多其它菜系的特色,比如湘菜的剁椒和腊肉、川菜的红油和花椒、粤菜的海鲜和鼓油,从而将鄂式蒸菜发挥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今天的这道剁椒粉蒸鲶鱼,就是将湘派的剁椒汁与鄂菜的粉蒸结合成来的做法,口感咸鲜酸辣,绝对会给你带来不一般的感受哦!

剁椒粉蒸鲶鱼

原料:

两斤左右鲶鱼一条、白蒸菜粉100克、盐2勺、醋15克、料酒15克、姜末10克、鸡精、胡椒粉适量。

剁椒汁:

剁椒酱25克、醋15克、清水100克、油30克、水淀粉15克、葱末10克。

做法:

1、将鲶鱼活杀,去肠去鳃,分成四段,打上花刀,洗净滤干水分;

2、将处理好的鲶鱼置于一大盆中,加入盐、料酒、姜末、醋、鸡精、胡椒粉拌匀,腌渍15-20分钟(这过程忘记拍了)。白蒸菜粉铺于盘中,将腌好的鱼块两面拍上蒸菜粉(白蒸菜粉的制作方法请参考这里);

3、将裹粉的鱼块在铺了锡纸的蒸笼中码好,置于已经注水烧上汽的蒸锅中;

4、盖上锅盖,大火蒸20分钟即可;

5、剁椒酱25克、醋15克、清水100克、油30克混合在锅中煮沸,然后下入水淀粉勾芡,收至汤汁浓稠时关火;

6、蒸笼下加托盘,将剁椒汁浇在蒸好的鱼上,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此菜鱼肉鲜嫩肥美,剁椒汁咸鲜酸爽,绝对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哟!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260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