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葱烧蹄筋

2012/4/6 15:3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季较干燥,为了护肤养颜保健养生,今天制作一道含胶原蛋白较丰富的菜肴,叫做“葱烧蹄筋”。

“葱烧蹄筋”的做法同鲁菜中的葱烧海参的制作方法是一样的。只要掌握好此菜的操作要领,便可以在家制作出葱烧海参、葱烧鱼唇、葱烧甲鱼边和葱烧牛肚等数道类似口味的菜肴,烧出的味道绝对地道,中高档菜肴均可使用此法制作。

制作这道菜很简单,关键是要把葱香的味道突出,要掌握好用葱的窍门和要领,只要掌握好了以下的操作方法,便可赛过高档酒店的葱烧菜肴味道,在家便可享受到绝佳的美味。

葱烧的菜肴在制作中可选择红汁和白汁。在菜肴制作前期的原材料选择方面,异味重的便可选择红汁方法烧制,如材料本身很鲜美又很清淡,便可选择白汁的烧制法。

葱烧蹄筋

原料:

煮发牛蹄筋250克、春笋段80克、油菜心120克、葱青50克、葱白40克、姜片10克、鲜酱油20克、白糖5克、味精2克、绍酒20克、胡椒粉少许、烹调油适量、水淀粉适量。

葱烧蹄筋

做法:

1-3、锅中水烧开用盐、白糖、味精调味,然后撒适量葱油搅匀制作成味水烧开。

4-6、把菜心放入味水中汆烫熟捞出备。

葱烧蹄筋

7-10、锅中注入适量烹调油下入葱青、葱白和姜片用小火慢慢炸制,待葱白略带微黄时捞出备用,把锅中剩余的葱炸香耗到70%水份后捞出,把锅中炸好的葱油倒入油罐中备用(注;在炸葱油时切不可把葱炸糊,否则烧出的菜肴会带有微微的苦涩,味道就不好了)。

11-12、锅中留微量底油,然后把炸过的葱再次放入锅中烹入酱油,再烹入适量绍酒。

葱烧蹄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