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鲫鱼炖粉条

2012/3/6 14:09

授权原创博客:酒鬼老狼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鲫鱼是常见的淡水鱼,俗称鲫瓜子,其肉质细嫩鲜美很受欢迎。我们这里把鲫鱼叫“草鱼头子”或直接叫“草鱼”,其实鲫鱼不是草鱼,两鱼是有很大区别的。关于鲫鱼的吃法太多了,油炸、做糟鱼、清炖、鲫鱼豆腐汤 ... ... 邹城这里一般是把鲫鱼用来炖粉条。一般的小饭店都有“草鱼炖粉条”,这是很讨人喜欢的一道菜:简单,鲜美、实惠,是典型的农家菜的吃法。

草鱼(鲫鱼)炖粉条讲究的是鲫鱼要炸制金黄,汤汁要多、辣椒也要多,要的就是味厚。这样吃起来才鲜美,滋润。

鲫鱼炖粉条

原料:

鲫鱼粉条、干红辣椒、花椒、生姜、料酒、精盐、食油、香菜。

做法:

1、鲫鱼宰杀去内脏,洗净后下锅用油煎制两面金黄,油可以多放些。

2、盛出炸好的鲫鱼,放入切好的辣椒段、生姜,花椒炒香。

3、倒入酱油。

4、倒入清水,水可以多点,因为粉条比较吃水,倒入少许料酒加入精盐。

鲫鱼炖粉条

5、放入洗好的粉条,大火煮开。

6、开锅后放入炸好的鲫鱼,改小火炖制20分钟。

7、烹入少许陈醋后,再炖制5分钟即可,最后撒上香菜。

鲫鱼炖粉条

鲫鱼肉质鲜美,汤汁浓厚香辣,粉条滑爽。

鲫鱼炖粉条

鲫鱼炖粉条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2276-do-blog-id-29249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