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椒盅

2012/2/8 14:2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论食,这款青椒盅便是。青椒内酿入肉馅,一同蒸熟,肉内有了青椒的爽利气味,青椒则多了几分肉的丰腴气息,这种互融的味道已不能分离,全然被“蒸”升华了。与一般的青椒小炒不同,蒸制过的青椒盅打破了食材之间的隔阂,把各自为政的独立纠结在一起,品了一种味道的同时再添另一种风味,非此非彼,恍惚了味蕾。

多种食材烹饪一道菜肴,不外乎两种味道。一种是各自为政的独立,另一种就是相互融合的依存。小炒多是独立味道居多,不论多少种食材炒制,一同入口的味道是复合的,每样食材单独挑出,又是各自鲜明的独立。蒸制或炖制的,多又是互融之味,食其中一种食材,却早已无法将另一种味道撇净,只食一种,依然是复合香气。

想要彻底融合食材之间的气息,“蒸”不失为一种简便方式,只此一步就可使隔阂尽消。食物彼此间互补的香气,在蒸汽的作用下慢慢升腾,互相交织,沁入彼此之后,重新结合成全新的滋味。掌勺人要做的不过是等待罢了,时间一到,揭盖便是近乎完美的香气缠绕,不分彼此。一勺肉馅,一个青椒,一口蒸锅,一道饱纳了彼此气息的丰腴佳肴。

如此做法使青椒的味道融入肉馅,青椒也有肉香,只是蒸制过后,卖相稍欠;如若嫌弃,酿入熟馅略蒸,或直接选用生食青椒即可解决。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原料:青椒肉末花菇鸡蛋(只取蛋清也可)、盐、花雕酒、葱头油、姜汁(或姜末)、生抽、糖、泰式甜辣酱。

做法:

1、青椒剖开顶部,挖去籽和白色部分;花菇泡发后去蒂切丁;

2、肉末内加入盐、花雕酒、葱头油、姜汁、鸡蛋、糖、生抽搅打上劲;加入花菇丁搅匀;

3、拌好的肉馅酿入青椒内;

4、放入蒸锅,蒸约20分钟至熟(具体时间请视具体情况调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