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蚝油青椒炒鸡米-儿童菜

2012/2/8 14:2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另外一种搭配青椒好味的方法,就是跟肉一起入菜,一半肉一半菜。建议选用脂肪低的鸡肉相对更健康。在食材上可以再加入另外的食材,丰富菜色和食物营养。我选用了颜色好看的紫甘蓝。紫色和绿色搭配我喜欢,呵呵。在丰富口感的同时,我加了芝麻和松子,给这道菜来点亮点。

蚝油青椒炒鸡米

原料:青椒1个、鸡胸半块、紫甘蓝3片、葱花少许、白芝麻1汤勺、松子少许、财神蚝油1汤勺、盐1/2茶匙、料酒1汤勺、淀粉半汤勺。

做法:

1、青椒、紫甘蓝切丁备用,鸡胸中间片薄切成丁备用;

2、鸡胸切成鸡米状,放入料酒,淀粉抓匀备用;

3、锅中倒入少许炒菜油,鸡胸肉丁滑入锅内翻炒至变成白色捞出;

4、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放入葱花爆香锅底。加入青椒翻炒数下后加入紫甘蓝丁和之前炒至半熟的鸡肉继续翻炒;

5、用盐调味后,加入一勺蚝油;

6、出锅前撒上一勺白芝麻增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点缀松子提升菜品精致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17hw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