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铁板土豆片

2012/2/8 14:27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几天都偷懒了,嘿嘿,才几天没写,就有人来会问,咔咔,我,我没出什么问题,只是有点小忙外加存货都没了,新的只顾了吃,没顾着拍的说。周末洛绒活佛来了,我陪他两天,爷在家里吃黄瓜西红柿正好减肥了。赶上云南、日本的地震,他又开始忧心忡忡地琢磨着做些什么事能帮助一下那里的人。跟他在一起,我可以感受到内在真善美,胸怀大爱的美,可惜我自己资质不够,而且内心紧巴着自己的小生活,相比之下,自惭形秽的说。

一直想做些事情为哥哥供养的那些个老人、孩子,加上朋友们帮忙,机缘巧合来的凑在一起,正好可以一起做些什么,快乐地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一直是我们追求的,衣食无忧后,能够做些啥,跟善良无关,跟慈悲无关,那只是我们满足内心快乐的一种方式。我是反骨来的,啥事帽子一大,我就烦了。一切只为自己的心,那是我的大快乐。

铁板土豆片

铁板土豆片

原料:土豆2个、红辣椒6个、腊肉一小块即可、蒜片若干、孜然一大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盐若干。

做法:

1、土豆去皮,切稍微厚一点点的片,泡水后,沥干水分待用;

2、腊肉切小片,有5、6片即可,只是调味而已,辣椒切圈;

3、锅里放少许油,放入腊肉片,煸炒至金黄色后,放入辣椒圈,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加入生抽一勺、料酒一勺、放少许水,翻炒一下,小火盖盖闷一下,放一大勺孜然粒,翻炒一下,熟了以后,收干汁,加盐出锅。

铁板土豆片

唠叨几句:

1、这个菜口味重,好吃极了,特别推荐啊;

2、腊肉少放,只是借点味道而已;

3、腊肉是咸的,生抽也是咸的,盐要注意少放;

4、有个做法该更好吃,不过我们在减肥中,不敢那么吃,一并说出来。土豆片切好了,放在油锅里煎一下,煎到凉面焦黄后捞出来,放锅里那么炒,不加水,只放了调料后翻炒完了捞出来,干干的,应该更好吃的说。

虽然有时候会对社会有小沮丧,但回观自己的生活以及内心,平静安逸。活佛讲当社会道德沦丧后,人们心里自发地会对真善美慈悲产生渴望,社会不会一直这样下去,会有希望的。哈,这倒是很对,每次看到他,我都希望可以更多地靠近他,即使什么也不说,不做,他的能量在那里慢慢回护我们的内在,也是无比的殊胜的。不是佛徒,但我以自己的方式靠近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17f4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