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虎皮辣子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买青椒的时候,我爱挑那种曲里拐弯,细长的,按我的经验,这样的青椒,很辣。

做虎皮辣子就要辣一点的青椒,吃的一头汗,够劲。

青椒这种蔬菜,当得主人当得客人,总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很到位,炒个肉丝、鸡丁,牛柳之类那绝对把主角的位置烘托得恰到好处,单独来个清炒或虎皮一下,唱个独角戏,也丝毫不逊色。要不就凉拌,和黄瓜、香菜、洋葱、西红柿、火腿来个混搭,皆大欢喜。这就是青椒的特色,能高能低,能上能下,唱个压轴跑个龙套,都挑不出哪不好,既是家常也能大菜还能私房,哪都少不了。米饭、面条和馒头有了青椒系列的菜肴,那就两字:下饭!而且,包饺子、包子的时候给馅里剁一两个青椒进去,味道提了一个层次。光做馅还不够,还作皮呢!里面填上肉馅下锅煎炸蒸,餐桌上也不少见。反正,想到的都能随意组合,就是沾着酱生嚼,也叫大丰收。

按时髦的说法:青椒是个好员工!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处理的很好,往往能求大同存小异,不傻也不精,再难配的食材,别人拿不下青椒能,派青椒去处理个紧急事务,救个场,领导放心。觉得颜色不够亮,把青椒叫来,陪衬一下。觉得太辣挑不辣的青椒,甜丝丝的。肉禽蛋、素菜、豆制品、主食类,青椒和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处的都挺好,有相当的群众基础,能调众口,就该给这样的好员工颁发好员工奖,考虑加薪和提升的事情。又怎么样呢?青椒和其他食材一配,功劳就不是他的了,自己没沾上什么光,看着不能自成一味儿只能靠其他材料才能发挥鲜美而不单调的鸡腿菇,再看着只能炒菜没法煎炸作馅的蒜薹,还有只在冬天才肯显身韭黄,功劳都没青椒大,价钱却都比青椒贵!憋不憋屈呢?就算是憋屈也是青椒,菜场里超市蔬菜区里不可或缺的蔬菜,绿绿的堆成了山似的很快就被买走,绿色的小山不停的变平再变高,青椒每天都十分投入的工作,以一种忙碌的姿态证明了自己的存在。这样的状态又何止是青椒在面对?

虎皮辣子配着浆水面是夏天的家常晚餐,青椒的辣被醋和糖遮下去不少,不再烧灼。

我是煎青椒时产生了这么多奇怪的想法,想着想着就不吐不快了。

此刻,我有些释怀,也许青椒自己甘愿憋屈而忙碌呢?

虎皮辣子

原料:

青椒5只、蒜、葱、姜、花椒少许、盐、糖、味精、醋。

准备工作:

青椒洗净切段,也可不切,蒜切片,葱姜切粒。

做法:

热锅倒油,热至三成时放入花椒粒,炸出花椒油,待花椒变黑后捞出。开大火下青椒段,两面煎过,我煎得时间长,直到青椒段变蔫,放入蒜片葱姜粒,盐、糖翻炒,再放入味精,关火,出锅前淋些醋。即可。

注意:

醋不能早放,只能是关火出锅前淋在虎皮辣子上,否则,青椒的颜色会变成黄色,不再青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dxe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