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芽葱炒鸡蛋

2012/2/8 14:27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北方盛产大葱,南方盛产小葱。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葱作为基本调味品在人们的生活当中被利用的频率很高。南方人喜欢用小葱作为菜肴的配料,而在北方,葱不仅仅被当做调味品和配料,有些时候它也可以成为主料。比如,大葱蘸酱,葱炒鸡蛋,葱爆羊肉等等。

葱是春季最常见的一种鲜菜,春季是葱在一年中营养最丰富、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时候,北方人春天爱吃的葱炒鸡蛋或葱蘸酱,都是很有营养和顺应节气的吃法。最近市场上的葱很多,有灰葱,有洋葱(各地叫法不一)。露天刚发芽的灰葱我们有叫芽葱的,有叫葱芽的。用芽葱和鸡蛋简单炒上一盘,是北方人最家常的一道菜肴了。你看这绿、白、黄三色相间点缀,多么清新怡人,吃起来是那蛋香和葱香相互缠绕,唇齿留香。

小的时候,没见过反季蔬菜,长长的一个冬天,家里都是白菜、萝卜还有土豆当家。开春了,能吃上一盘芽葱炒鸡蛋,那不啻为一种奢侈的享受。谁家要是炒这道菜了,大老远的就能闻到那鲜香的味道,可馋人了。

如今富足的生活让人们的口味也变得日渐刁蛮,葱芽炒鸡蛋这道昔日家常美味的菜肴也许已被太多的人遗忘甚至不屑。至少现在的孩子,鲜有认为芽葱炒鸡蛋是美味的。美味,也不仅仅是唇齿舍舌尖上的味道。

芽葱炒鸡蛋

原料:芽葱、鸡蛋

做法:

1、芽葱斜切成段;

2、鸡蛋加一点点水打散搅匀;

3、油锅热后,下入蛋液划炒至成型,盛出备用;

4、另起油锅,下入葱白大火翻炒;

5、变色后下入葱绿;

6、马上放入鸡蛋,添加适量的盐和糖调味,兜匀出锅;

芽葱炒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