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芦笋虾球

2012/2/8 14:2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历了一次不小的降温,气温又慢慢的开始回升。春天还是悄悄的来了。于是,沉睡了一冬的心和身体也随着温暖的气候慢慢苏醒。我们迫切的需要一些嫩绿的景色和清爽的食物来填补一些灰色的时光。

转眼芦笋上市,它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有着‘蔬菜之王’的美誉。芦笋的好处简直多到数不胜数,而且质地鲜嫩,又爽脆可口,吃法多多,是春天里最不可错过的美味。

芦笋虾球

芦笋虾球

原料:芦笋250g、大虾15只、青红椒各半个、虾油2汤匙、生抽2汤匙、黑胡椒少许、大蒜三四瓣、淀粉少许、大葱一段、盐1/2茶匙。

做法:

1、备料:芦笋刮去根部老皮,斜切段,过开水焯烫八九成熟,捞出过凉,沥干备用;青红椒切条,葱切段,大蒜压成蒜泥,大虾切去头部(虾头不要扔掉,放入油中炸至焦脆后捞出,剩余的虾油是非常好的调料,炒菜可用,拌凉菜也可用。);

2、虾球做法:去掉虾头的虾身用剪刀开背,挑去虾线,去掉虾皮,留尾端不去,然后用刀横切虾背部;

3、都处理好的虾仁,加生抽、黑胡椒少许、蒜泥,淀粉少许抓匀,腌制20分钟;

4、锅里热虾油,加葱花爆香,放入腌好的虾仁大火迅速滑炒至虾仁变色蜷起,加入芦笋,青红椒翻炒约两三分钟,烹入少许盐即可。

芦笋虾球

芦笋虾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183m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