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银蒜炒青茄

2012/2/8 14:1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蔬菜也玩大变脸-金银蒜炒青茄

世上万物都有着各自被人熟识的模样,当提及某物时,常见的颜色常见的样子就会立即显现在脑海。番茄,立刻会想到红色和圆形;杨梅,深紫红的颜色和表面的饱满颗粒;西瓜,青皮红瓤黑子……

但,万物也渐渐开始挑战我们的记忆,番茄除了红黄两色,绿色甚至紫色也开始悄悄露脸;金灿灿的烤地瓜已经有些落伍,紫色的才够亮眼;连那土里土气的土豆也变成紫色的芯来取悦你的眼。紫色成了时下食材的流行色,众多无法改变色彩的食材只有眼红的份儿。

可有一物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把自己透亮的让人无比羡慕的紫色外衣变成了青色的衣衫,在一堆紫色茄子里特别扎眼。褪去了传统的色彩,全新的颜色勾起了无比高涨的购买欲。

细问摊主,得知这种茄子是来自于崇明的有机青茄,人还说了,绿波廊(上海老牌饭店,经常接待各国政要)现在就是用这种茄子做菜的,得了,赶紧掏钱尝鲜吧。

漂亮的东西要简单烹饪,免得糟蹋了它美丽的样子,所以就简单地和蒜末一起炒了,先把一些蒜末、虾皮炸香再和青茄、生蒜末一起炒制,过程很简单,青茄特别的软糯,蒜末喷香,还等什么?来一大碗饭!

金银蒜炒青茄

原料:青茄、大蒜、虾皮。

调料:盐。

金银蒜炒青茄

事先准备:

1、青茄切条,大蒜切末。

金银蒜炒青茄

做法:

1、锅内热稍多的油,加入一半蒜末炸至金黄色,即为金蒜。

金银蒜炒青茄

2、沥出金蒜备用。

金银蒜炒青茄

3、炸蒜末的油重新加入锅中,加入虾皮炒香。

金银蒜炒青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