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南乳空心菜

2012/2/8 14:1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绿叶菜添上特别的香气-南乳空心菜

一方小小腐乳,配上一碗米粒晶莹剔透的粥,无论你身在何处,都会吃出淡淡的乡愁,隐隐的温情。

夜半,饥肠辘辘的时候,取一碗剩饭,加水开火,看着蓝蓝的火苗慢慢让锅中的米粒翻腾,取出小碟,夹出一方软糯的腐乳,在这宁静的夜,温情也扑面而来。

腐乳,这个有些丑陋的东西,却有极其随和的性情,当你大快朵颐的时候,它静静守在自己的角落,当你口中无味或是懒得下厨之时,它却能让你的一碗泡饭变成温暖的慰籍。

腐乳,虽不是销魂蚀骨之物,却也能洋溢温暖,叫我怎能不爱它?

我是个极爱腐乳味儿的人,吃火锅时的调料,一辈子只吃一种:花生腐乳,而且必是那种腐乳多,花生酱少的组合。对于加了腐乳汁的菜自然也特别青睐,今儿就上一道超级符合我口味儿的菜——南乳空心菜,制作非常简单,玩的就是蔬菜和腐乳汁的混搭,这一混,别说,还特别搭。腐乳汁入菜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给绿叶菜本身的那种太过清新寡欲的味儿添上了与众不同的香气。甜甜的腐乳汁,喷香的蒜末,水灵的空心菜,反正我觉得那味儿是不输给肉啊。好这口的,赶紧的,开工吧~~~~~

南乳空心菜

原料:空心菜、大蒜。

调料:南乳汁、糖、盐。

南乳空心菜

事先准备:

1、空心菜洗净后切段。

2、大蒜切末。

南乳空心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