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煸兔丁

2012/2/8 14:16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煸兔丁-来一碗“美容肉”

兔肉,在成都太受欢迎啦,稍微远一点广汉的缠丝兔是相当有名。近一点的双流的兔头不知道多少人开车过去就为一只兔头的。才来成都,看见满大街的“冷淡杯”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才发现不是“冷淡”而是“冷啖”,一字之差,意思谬之千里,就是夏天晚上就着啤酒吃的各种凉菜,而兔头更是必不可少。鳞次栉比的各种熟食店里,“红星兔丁”“二姐兔丁”也占有相当的比重。有的店开了几十年,但是每次从那里路过都能看见长长地队伍,这个魅力指数不是一般的高呀。

在日本,兔肉非常的受欢迎,并且被称为“美容肉”,难道成都出美女,和这个兔肉有关系?“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是古人对飞禽走兽类食物营养保健价值的精确概括,给予兔肉的营养价值的高度评价。现代研究表明,兔肉具有高蛋白(含蛋白质21~23%)、高赖氨酸(赖氨酸占蛋白质的9.6%)、高消化率(达85%)、高烟酸(高达12.8毫克/百克);低脂肪(仅为4.9%)、低胆固醇(为65毫克/百克)、低热量等特点。兔肉有丰富维生素B族,尤其是烟酸含量高。它不但能促使其他营养素的转化与合成,也能消除皮炎,防止皮肤粗糙,使肌肤细嫩光滑,所以被誉为“美容肉”。

秋天到了,天气凉爽宜人,不妨来一碗“美容肉”养养颜。

干煸兔丁

原料:

兔肉、料酒、胡椒粉、小磨香油、辣椒、芹菜、花椒粒、葱姜蒜。

做法:

一、腌制。

1、兔子斩成小块。

2、分别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拌匀,最后加入一点香油。

干煸兔丁

二、炒。

3、腌制好的兔丁一小碗,另准备调料。

4、兔丁加入生粉拌匀,入油锅慢慢煸炒变色。

5、倒出多余的油,留一部分,继续加入葱姜蒜和辣椒、花椒一起炒出香味。

6、倒入芹菜丁,起锅前加一勺白糖,在倒料酒和生抽一起炒。

干煸兔丁

干煸兔丁

干煸兔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l3q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