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自制烤肉-烤箱菜

2012/2/8 14:16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烤肉-零厨艺也成功的超人气烤箱菜

今天这菜,算是对教师节的献礼吧,希望老师们吃的棒棒的,才有力气教书育人~~另外也是老师们都比较忙,没有多少时间入厨做饭,但是这几道烤箱菜可以让你不费功夫也可以在家人面前显摆显摆。准备时间大约十几分钟,烤的时间大约就十分钟吧。就是这么简单一道料理,但是味道媲美什么韩国烤肉,巴西烤肉,也不输给百度烤肉。

一直没搞懂,为什么烤肉就比炒的肉嫩滑的多,入口即化是一点不为过。这烤肉烤的时候满屋飘香,虫像猫猫一样不停打转,念叨着要吃肉肉,要吃肉肉,烤出来百分之八十都进了他的肚子,一向懒的不得了的家伙,用筷子几下两下的扒拉进嘴里,口里不停手里也不停,就怕人家吃了没有他的。吃完一碗白米饭一碗肉后还嚷着要吃肉肉,吃不惊人誓不休的架势把我和奶奶吓得够呛,妈在一旁连连的摆手示意我别理他,怕这顿吃完他几天都不想吃饭了。

自制烤肉-烤箱菜

原料:

五花肉、里脊肉、叉烧酱、生姜粉、生抽、老抽、料酒、黑胡椒粉、生姜片、香油。

做法:

一:腌制。

1、五花肉和里脊肉切成大的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2、放入一个保鲜盒中依次加入叉烧酱一大勺、生姜粉、黑胡椒、料酒、生抽、老抽、和香油。

3、搅拌均匀后,撒几片生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左右。

自制烤肉-烤箱菜

二:烤。

4、烤盘抹上油。

5、铺上肉片,表层刷一层薄薄的油。

6、烤箱200度约7分钟,烤箱可预热也可不预热。

自制烤肉-烤箱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